Saturday, March 17, 2012

[畫] 反正都是畜生

(點圖可檢視原尺寸圖檔)
個人認為,再過一陣子就會風平浪靜,就跟塑化劑一樣。



本來是美國牛肉,突然冒出說澳洲牛肉跟台灣豬肉也很有問題。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焦點好像變成是台灣的豬農要簽切結書,保證不用瘦肉精之類的。

怎麼重點好像一直在漂移?是想讓大家看不到政府的車尾燈ㄋㄧ?

對我來說,瘦肉精到底影響多大,個人持保留態度 [註1],但從先前塑化劑、狂牛症、禽流感,到現在的瘦肉精、禽流感 reloaded,有些事情讓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政府跟媒體的混亂,還有大眾的恐慌跟健忘。

別的不說,之前塑化劑的事情,弄得大家雞飛狗跳。現在呢?還有誰在注意?難道塑化劑已經消失在飲料或其他食品當中了嗎?

沒什麼要論說的,單純以這幅圖做個紀錄。

願你我平安健康。

---
[註1] 千羽宗次郎在他的科學小窩有幾篇相關文章,例如「淺談瘦肉精」。有興趣可以看看,也看看其他人的回應。

2 comments:

  1. 那些話題很快就會煙消雲散的((遠望~
    像塑化劑風波的主謀昱O公司不是本來聽說最高可求刑30年,結果一審也才判18年,而且根本沒人注意到這件事(攤手)
    也不知道那時把他們罵得狗血淋頭的人跑哪去了

    ReplyDelete
  2. 以後妳如果再回想這些事情,應該可以慢慢理解到:懲處一兩家公司,把過錯全部推到他們身上,其實是最便宜行事、很不負責任的作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