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畫] 上了墨線才發現不對勁

畫到這一張,我必須承認:復健之路比想像中還遙遠啊... Orz

這張的 model 是 Oda Arisa(小田有紗),搜尋照片的過程中,發現有位阿兜仔也參考同樣的照片畫了一張作品,感覺相當不錯。

對我而言,Oda Arisa 很神奇。初次看到時完全不覺得她漂亮,只是腿長又很胸(所以一開始拍寫真,後來就去拍愛情動作片...),鼻子有點太長太大,上嘴唇也似乎太厚了些... 可是,看久了(對,就是一直看一直看... =///=)竟然就被吸引住了~ O__Oa

喔,離題了。這張在打鉛筆稿的時候,自己覺得還很滿意,似乎抓住了原照片的感覺。萬萬沒想到,上墨線上到一半,就發現草稿根本沒打好,原本臉部應該呈現出來的媚態完全消失,當下還真想撞牆,甚至還一度把這張丟進抽屜、打算作廢(我好像常做這種事情)。

後來還是把它拿出來完稿。左看右看,猶豫著要不要放上來。最後決定,沒有成功的作品也是一種紀錄,於是就這樣出現了。m(_ _)m
---

Oda Arisa 的照片很多,但是適合參考畫圖並放上來的實在不多,因為光是一般的寫真就有夠清涼,害我找半天幾乎找不到適合的照片,只找到像本次作品這樣輔導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