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畫] THK牌服裝




這又是一張起死回生的作品。

上一幅一樣,這也是拿 dm 裡的 model 當參考。一開始當然還是想要畫出 model 的神韻,但很快地就遇到困難,原因之一是眼袋。是的,就是眼袋。美女也有一種是有眼袋的,我不太知道怎麼形容,總之是窄版的眼袋,搭配恰好的雙眼皮跟長睫毛,其實眼睛是很有神的。

問題是我不知道如何用墨線畫出那條眼袋,卻又不會讓作品裡的美眉看起來像奇怪的老阿婆。

如果是有明暗漸層的鉛筆素描,那還可以照實表現,可是用 G 筆尖沾墨汁,實在超出我目前的能力範圍。

除了眼袋,model 的鼻子很小巧,角度也很微妙,會直接看到鼻孔。另外嘴唇也很豐滿,還稍稍噘了一下的感覺。整體還蠻迷人的,可是很難掌握。光是鉛筆草稿,至少就畫了五、六次,等到草稿畫好,人也累了,於是就丟進抽屜,來不及在去年跨年前把這張完成。

今天剛好有點空閒,把草稿拿出來繼續。這次上墨線時,想說不要再被原照片限制(干擾?)了,直接用自己的畫風進行完稿。這樣做有個好處,就是讓成品不會「走鐘」得太厲害,而且可能在完稿過程中,把一些小地方照自己的意思修改得好看一點。

原本 model 的 pose 是把手搭在另一個男模身上,因為改成單獨一人,所以就讓她把手變成掛在褲子口袋外。此外,原本是沒有露肩的,不過... 我就順便用畫筆讓她服務一下各位觀眾...

至於標題,那是因為上完墨線之後,覺得衣服太素,又不想把原照片上的圖樣畫上去,所以就加了自己的名字上去...(看得出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