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畫] 虛擬人物 -- Ijuin Ryoko




一直都有想要畫連環漫畫的衝動,但撇開時間因素不說,自己最缺的還是編劇、說故事的能力。即便如此,偶爾還是會設計一些人物,讓他們在腦海裡排演那些不成熟的片段劇情。

這個角色其實原本沒有名字(大部分都沒有,因為沒有真的畫出劇情,所以也不需要... lol),不過為了這一篇的標題,還是給了她一個名字:Ijuin Ryoko。

Ryoko 的設定是動作派的,至於專長是什麼,我也還不清楚 :-p

因為是動作派的,所以 muscle 是一定要有的。Ryoko 不但手臂有肌肉線條,還有腹肌;腿部當然也不是開玩笑的,因為 Ryoko 是長腿姊姊一枚,但這張圖還看不出來。如果要一次展出,我考慮下次畫張泳裝圖...(狀態顯示為摩拳擦掌

又因為是動作派的,但我又不清楚她的專長是什麼,所以這次先給她一把刀子去執行任務,場合看起來是晚宴之類的地方。圖中所顯示的,是 Ryoko 剛完成任務,任務內容是把牛排吃光光。至於刀子上會有血跡,那是因為 Ryoko 喜歡吃帶血牛排。

Ryoko 的髮型很早以前就設計成類似圖中的樣子,不過因為先前都只是在紙上塗鴉,從來就沒想過她的髮色。這次暫時給予黃色系,之後或許會看心情給她染其他髮色。

口紅的部份,是配合場合跟服裝。Ryoko 平常只擦護唇膏。

至於眉毛,Ryoko 沒有眉毛。

---
後記:

自從上次的「Happy New Year 兔 You~」畫了彩稿之後,就發現不上色真是太單調了阿~所以這張圖打從草稿開始,就決定也要完成彩稿,結果,多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 Orz

這次學會了 GIMP 更多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大概是 Paths tool[註],也就是用來拉雲形線的路徑工具。這張圖用到 Paths tool 最多的就是頭髮那一塊,透過 Paths tool,拉好髮色區塊後,再填入顏色。其他的區域比頭髮早完成,那時候還不熟悉 Paths tool,所以還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直接用筆刷上色,再用橡皮擦工具把多餘的地方修掉。


[註](2011.06.04)另一個比較詳細的 Paths tool 的說明,可參考 GIMP 的文件

5 comments:

  1. Ijuin Ryoko的胸部好大是怎麼一回事@@

    ReplyDelete
  2. @沈芸孜
    那個叫做胸肌~格鬥的時候可以秀出來,不戰而屈人之兵。(講得跟真的一樣)

    ReplyDelete
  3. 格鬥秀出來叫做色誘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比你屌外星人August 9, 2011 at 9:15 AM

    格鬥的時候秀出來...(我絕對沒想歪
    一想到女的練肌肉,腦袋浮出的竟是不久前中國達人秀那不堪入目的畫面...,似乎是一ˋ兩個正值知命之年的婦人穿著比基尼作著健美先生的動作= =

    ReplyDelete
  5. @比你屌外星人
    沒人叫妳想到那邊去阿... 妳一定不認識鄭多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