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畫] 嗚哇哇

這是一篇關於 Jummy 同學的成長紀錄...
哈哈~終於完成一篇 Jummy 的四格漫畫~

想起來真奇妙,生活中多了一個小孩,整個生活型態、重心、睡眠時間,乃至於人生價值,都變得跟以往不太一樣,甚至有的變得很不一樣。

Jummy 出生時是相當瘦小的(現在也沒有很大隻就是了),屬於最後面 3% 左右的小小孩,可是頭圍一直都是遙遙領先。記得出生一陣子之後,突然就發現他原本瘦瘦小小的雙腳雙手,變得胖嘟嘟,甚至還跑出雙下巴,讓人覺得好吃不礙胃相當欣慰又有成就感。

由於他老北小時候是屬於武林高手,亦即隨時保持警覺性,睡覺時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醒來見牛羊的難覺(很難好好睡覺的意思)一族,所以 Jummy 同學也是不太好睡的類型,只有趴睡可以讓他安心睡久一點。只是當時一直聽說趴睡對新生兒很危險,所以只要他趴著睡著,兩個大人就時時刻刻注意他的狀況,甚至有幾次他睡得太熟,我們還會突然驚醒,趕快確認他還有沒有呼吸... Orz

大概是因為趴睡的緣故,Jummy 的背部肌肉相當發達,因此才沒多大的時候,他就已經開始可以把那個頭舉起來(人格保證無雙關),讓自己ㄍㄧㄥ在那邊左看右看,從一次幾秒鐘進步到一次好幾分鐘,越來越持久(人格保證無雙關),我們也越來越不能把他放著不去注意,因為他一放鬆,就會往側邊倒,頭殼就會去跟床圍或其他物體進行碰撞測試。看過他那個大頭撞擊的力道,實在不敢放著讓他去自由撞擊。

後來,他開始發展雙腿的力量,先是會自己在床上用雙腿「自我推進」,接著就開始會把屁股撐高。因為平衡感跟全身的力氣還不足以讓他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所以就經常出現撐起屁屁搖搖晃晃的動作。

接下來的幾個月,動作越來越多,也越熟練。最好笑的大概就是不明所以地持續大叫,還有看到目標物興奮地往前快速爬行。所以,就以 Jummy 的「嗚~~哇~~~」警報聲加上暴走衝刺當作第四格,簡單紀錄這個小傢伙給我的幾個印象。

雖然睡眠經常不夠,偶爾也會被吵到抓狂,不過還是感謝 Jummy 的加入,讓這個家族更熱鬧,也更有趣。

回想 Jummy 從出生以來至今,好像一眨眼,無怪乎小時候常聽大人在說:「小孩子長大很快。」

或許再過幾個一眨眼,Jummy 就要去抱著其他人睡覺(咦?),到時候就沒有人讓我睡眠不足了。

3 comments:

  1. 嘩你畫的漫畫都好可愛!:D

    ReplyDelete
  2. 比你屌火星人March 1, 2012 at 11:32 PM

    快一歲了對吧((竊笑
    他的中文名是…?

    (絕對不要問我為何而笑

    ReplyDelete
  3. @比你屌火星人

    反正不是妳之前聽到的那個惡搞版。

    @李小球

    哈哈~謝謝,繼續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