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畫] 蠶.少女


這張圖的 model,是一隻蠶(bombyx mori)。

原本的照片,是在 G+ 上看到的。我有把原文連結紀錄著,但剛剛點進去發現那篇 post 不見了。發文的 user ID 我忘了,只記得好久沒看到那位 user 發新文章,好像突然消失了。

根據前後稿件的日期推斷,這張的草稿應該是七、八月間完成的,只是拖到這陣子才完稿。

因為找不到原本的那張照片,所以只好用 google 找圖給各位參考參考:Bombyx mori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看到那張蠶的正面兩個烏祿祿的眼睛,又有濃密的「頭毛」,腦袋裡直接就出現這個作品的輪廓。

---
說到蠶,小學的時候大家流行養蠶寶寶,我也不例外。只記得當時都會去附近的一家家庭式的中藥材供應商那邊,跟他們買桑葉。然後還記得桑葉表面的水要擦乾,不然蠶寶寶吃了會澇賽掛點。最記得的就是,我養的蠶寶寶幾乎都養不到吐絲結繭就掰掰了;而唯一一隻有結繭的,卻死在繭中...

結論就是我很不會養蠶寶寶,只會打天蠶變(Gals Panic)(如果跟我一樣未滿18千萬不要點進去看)。

2 comments:

  1. 每次養蠶寶寶都越養越多隻、不知道怎麼處理..@@

    然後 之所以留言 是對最後那句未滿18充滿疑惑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