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話] 山本頭不是平頭



這是山本頭。可惜隨手畫這張的時候,腦袋裡頭並沒有想要解釋什麼是山本頭,所以沒有畫得很精確。


原本這張圖不是為了解釋什麼是山本頭,但畫完之後,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智障報導:吴敦义解释留“山本头”原因

白痴,山本頭是山本頭,一點氣質都沒有的小平頭只能靠邊站。

什麼?氣質?好吧,那改成氣魄可以吧?

記得小學之前我都是理平頭,就是直接嚕得很短的那種。聽說幼稚園的時候,同學給我一個綽號叫做「老和尚」。

後來有記憶再次理極短的平頭,是高三那一年。那時候要聯考,很多人都會做這種看起來很有決心,其實沒什麼用處的事情。

再更後來應該是唸研究所之後,忘了什麼原因,又開始裡平頭。

當時總覺得平頭少了點什麼,後來才發現,平頭的問題在於兩側跟後腦杓的頭髮嚕得太光亮,怎麼看都有一股蠢蠢的菜味,就像新兵中心的菜鳥一樣。

然後,山本頭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於是我就開始找有理山本頭的理髮店。雖然我的髮質偏軟,屬於「軟絲」的那種(但不是透抽,也不是小卷,更不是魷魚),但我還是堅持理山本頭,到現在還是。

當年在成功嶺,因為裡頭的理髮都很隨便,每個菜鳥的頭髮都相當參差不齊。多數人其實對平頭、山本頭沒概念,所以對嚕得很不整齊的菜鳥平頭看不出有哪裡不整齊。但是對我來說,這簡直不能忍受。

所以離開成功嶺之後,大家都帶著蠢蠢的帽子掩蓋自己的平頭,想盡辦法要趕快把頭髮留長。我則是直接去理髮店,把頭髮理成山本頭

頂著山本頭遇到最好笑的狀況,是到現在都有年紀了,公司竟然還有替代役的以為我跟他們一樣,是剛從成功嶺下來的(到底是我保養得宜,還是因為他們太操勞?)。

副作用(有時候是好處)之一則是容易被當成不良份子。聽 Jummy 的保母說,我們第一次去找她的時候,她看到我其實很緊張,想說怎麼來了個兄弟人... 囧

是說這大概也不能全怪髮型,畢竟我在高三理平頭之前,在班上的外號就叫做鱸鰻(其實是俗仔一枚)。而且看起來屬於不良份子應該有家族遺傳的成份在裡頭,聽說我外婆當年剛看到我爸的時候,就很擔心,因為我爸看起來像「竹雞仔」。ಠ_ಠ

所以說啦,類似的極短髮,不一樣的人就有不一樣的效果:


最後附上剛剛找到一段有關山本頭師傅的影音:(我自己都還沒看完就是了)

十指巧弄三千絲 看何獅雕塑「山本」頭

3 comments:

  1. 聽說
    是聽說啦
    山本頭好像跟山本五十六有關係的樣子

    ReplyDelete
  2. 網路上查到的是這樣,只是我一直想知道有沒有英文資料可以參考。(對中文資料信心度不足...)

    ps: 剛剛才發現妳有兩則留言被系統當成垃圾信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