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畫] 陷落在 Republic of CHINA 的睡死人


童話裡有睡美人,只有一位;現實中有睡死人,說不定有上千萬人。

睡美人等著王子來親吻拯救(好爛);睡死人只能靠自己醒過來(好勵志),不然就等著睡到死。



現在在台灣的政權,叫做中華民國,沒錯。但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反之亦然。

有幾個歷史事實:
  1. 中華民國建立時,台澎是日本的領土;台澎與中華民國的建立無關;
  2. 1945 年的 10 月 25 日,中國國民黨政府按盟軍太平洋總司令麥克阿瑟將軍發佈的軍事命令,「軍事接管」台灣。那不叫做光復;
  3. 當時部份台灣人[註]確實很想回歸「祖國」,也就是中國,但後來…
特別提到第 3 點,是因為我想強調:就算當年的台灣人想回去當中國人,但我們現在就是不想(甚至 228 之後的台灣人可能就後悔了),那就應該走自己的路、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直替這個鬼打牆的現狀找一堆藉口,說什麼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口口聲聲要國際上支持台灣不是中國,然後自己又自稱 Republic of CHINA… 耍人兼自婊有這麼好玩嗎?

---
這張圖的靈感來自於在網友的發文討論串裡,有人提到要讓人醒過來,得不斷「打臉」。於是就想到這樣的畫面。

當然,不可能真的這樣打臉(雖然很想)。一來是用強迫的方式效果不佳、不穩固;二來是這樣太容易撕破臉,對方可能起來罵你幾句,然後又躺回去睡… 囧rz

但時間不多了,不知道老天爺能夠罩我們多久。

[註] 原本我沒寫「部份」,因此原句看起來等於是「所有台灣人」的意思。FB 的網友沙米立認為事實不是如此,我想一想也對,所以加了「部份」,但我沒把握有多大一部份,所以暫且這樣定稿。

1 comment:

  1. 87分

    那日本人屠殺原民

    及日本侵略清朝要求哥台灣妳怎不說? 碼的 媚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