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畫] 斷開中華民國魂結,然後塊陶阿



住民自決,是要先斷開台灣跟中華民國這個舊中國政權代表的荒謬聯結,讓其他人看到我們真的「不想被吞掉」,進而得到必要的協助。而不是說要用這樣的一個步驟,直接去撂倒那張著血盆大口的巨獸。



一直都有人誤解公投或住民自決的意義,想說光靠這個怎麼可能就「打敗中國」?

首先,沒有人要打敗中國。我們要的是獨立自主,真正的獨立自主。

再者,有幾個常見的、很有問題的誤解,順便在這裡澄清一下:
  1. 中華民國是舊中國政權代表,台灣不該等於中華民國;
  2. 承上,台灣現狀是有個叫做中華民國的政權,但這不表示這是對的,更不表示我們應該一直強化它與台灣的連結;
  3. 台灣人必需把握任何一個可以向國際社會發聲的機會,讓大家知道台灣不想代表中國,也不想被中國代表。因此,任何國際場合或賽事,頂著中華台北之類的名號闖盪是不智的,更別說還引以為傲;
  4.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話不是說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自動變好,而是台灣要好,國民黨要倒;
  5. 台獨解決一切。不是說台獨了就一切ok,而是「台獨之後,便能夠讓許多事情回歸基本面」,因而才有解決一切的契機。

回到今天要說的。台灣人目前最大的困境之一,就是把貪圖一時方便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當做救命符,並誤解了台獨的真正意思。

所謂的台獨,引用《為什麼世界上沒有人要承認「台灣是國家」? 》的一段話:
「台獨」是什麼?
台獨,是要脫離「中華民國」,建立代表台灣的新國家。
既不是「從中共脫離」,
更不是「早就獨立了所以不用再台獨」。

6 comments:

  1. 很現實的一點:除非另外一隻名叫美國的神獸願意表態支持台獨,否則就算割斷繩子,又能逃去哪裡?這就是國際現實。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如果台灣人說要併入中國,美國才會慌了。美國不是不支持台獨,而是台灣人自己沒有主張要獨立。如果你自己不想獨立,誰會支持你獨立?你維持現狀是對我(美國)有利的,我何樂而不為?試試看,從現在起,我們改喊要和中國統一,看看美國是否會慌了?

      Delete
  2. 憲法沒寫一中,也沒寫國界,大家都被洗腦了。

    ReplyDelete
  3. 目前這部憲法也是「中華民國憲法」,屬於中國舊政權的東西,必須一併丟棄,臺灣要有自己的憲法。

    ReplyDelete
  4. 中華民國原本就有台灣的主權,我們要做的事就是壯大手中的刀子,反攻怪獸(中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