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15

[畫] 中華共識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共通關鍵詞是什麼? 「中華」。

「Republic of China」跟「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共通關鍵詞是什麼?「China」。

如果你看懂了,就該知道用「中華台北」在國際上闖蕩對台灣有多傷,就知道一直自稱「中華隊」有多麼莫名奇妙。

「中華」就是 China 阿,可愛的台灣人。

統派就算了,如果自認為獨派,卻還是認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不需要再講獨立」,那真的不要怪人家說你是中華民國獨。不要指責人家不理性,因為若真心想要維持台灣不要被併吞、卻又死抱著中華民國不放,那才是真正的不理性。

也不用一直說什麼這是現實、講再多都是嘴砲。就因為現實上多數人還不能理解、有太多誤解,所以需要讓更多人看懂問題所在。在這樣的過程,就是要一直講、用各種方式講。

當有更多人理解、真的「覺醒」,才有機會達成更穩定的共識,才能邁入自決的重要階段。

同場加映,為什麼自決很重要: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0119323.A.F5B.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