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6

[畫] 林全的中華民國台灣


當台灣努力要遠離中華民國走自己的路時,你卻一把抓住、將兩者合而為一。

主動加碼強調了「中華民國台灣」,到底是為了誰好?

新聞:《林揆︰推動「中華民國台灣」 國際認同


第一次對林全有所評價,是蔡英文政府就職前的一則新聞:《自治新村不見了 林全︰「我在台灣沒有根」》。

當時我心想:這位即將成為新政府行政院長的人,完全沒有土斷的在地認同,不妙阿…

這裡我不打算就這一點進行論述,謹附上一則《自由廣場》的讀者投書《與林全同學談根》給各位做參考。

回到林全的「中華民國台灣」,他這樣的做為,在我看來跟蔡英文之前自動加碼的「出席雙十國慶」是一樣的[註1]

一個對內的施政報告,不知道是能承受什麼壓力,讓他不得不用「中華民國台灣」這樣自綁手腳的自稱?難不成都已經選完了,還需要做一些所謂的「高明的戰術」來「爭取選票」?

或許不是什麼壓力,而是林全本人乃至於整個蔡英文政府,發自內心地以中華民國為其意識主體(而非台灣)。因此,這樣的一個團隊,必然以「進步的中華民國執政黨」為自我定位。其作為自然地也就以「健全中華民國」為依歸。

至於「說好的[註2]」在任內替台灣建國獨立爭取時間與空間呢?那就是你想太多了。

如果你已經深切理解到台灣被綁進中華民國是死路一條,那麼對於蔡英文政府,你不應該再存有任何奇妙的幻想。

這個新政府,很可能是中華民國的福音,卻是民族自決建國的安眠藥(劑量未知)。

(本則漫畫裡出現的 ТW 與 ROC,分別出現於先前的幾則圖文[註3-5]


[註1] [畫] 預祝蔡英文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註2] 所謂「說好的」,其實就只是一廂情願的自行腦補,把所有蔡英文準政府的作為,都善意且過份解讀為「高明戰略」、「只做不說的務實台獨」。
[註3] [畫] 天天都是萬聖節
[註4] [畫] 最盡責的中華民國民選總統
[註5] [畫] ROC 魔鏡

2 comments:

  1. 選前也就知道民進黨是華獨了,我想很多人不過是因為中國黨太爛,所以投民進黨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