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話] 視角與框架--無國之島的認同與追尋

這是前陣子去台中一中演講的內容。為了上字幕,多花了我好幾週的時間… 興囧
https://youtu.be/UvC5ZVo-_9k?list=PL_G_Ob084WFoWP0qe2nJVqgRjs82FaFC9

  
影片總共分為三段,點進去 YouTube 的頁面後,應該可以在右邊看到全部的列表。另外若是聽不懂台語的朋友,可開啟 YouTube 的字幕功能。

當時答應要去講的時候,由於對象不是原本的讀者群,所以在內容方面「相對保守」;但正因為相對保守,所以比較適合給同溫層邊緣、甚至同溫層外的人看。

在上字幕的過程,反覆看自己當時講的東西,才注意到有些段落講得太跳躍或不甚精確。另外,也發現偶爾會有「聽不清楚自己在講什麼」的窘況… XD

自從去年底出書後,先由出版社五花鹽籌劃了三場新書發表座談,之後也陸續應網友與朋友的邀請,在幾場性質不一的場合、講述有關自己的漫畫創作與政治觀點等。在這過程中,我從最早希望網友不要把跟我的合照公開貼出、到後來願意接受訪問、到現在自己整理字幕上傳分享… 這不到一年之內的「轉變」,要不是像這樣親身經歷過,我自己是怎麼樣都無法想像的。

台中一中的這一場不是第一場,但如前面提到的,我認為這一場的內容是比較適合當做「第一步」的。如果你看了之後認為有幫助,歡迎多多分享。當然內容只是個人的所知所得,錯誤有多少我自己也不曉得,故請當做觀念交流跟思考激盪,而不是什麼正式課程教學。

其它還有幾場性質不太一樣的座談錄影內容,有時間的話我一樣會自己上字幕,然後再分享給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