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話] 伊藤潤二《魚》_動畫版


原來伊藤潤二的《魚》已經有動畫了~



之前簡單介紹過伊藤潤二的漫畫作品《魚》,剛剛搜尋忘記為了什麼事情搜尋伊藤潤二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動畫。

從預告片裡面可以發現,故事主軸沒變(廢話),不過角色設定顯然跟原作有相當的不同

首先,華織似乎取代了阿忠的角色,而華織(剛剛手滑打成『花枝』...XD)的受害角色則是給了一個不存在於原漫畫當中的女性。

動畫中的華織,個性變得獨立堅強,一些場景中的作為,則是漫畫當中阿忠的鏡頭。不知道是不是捨不得讓華織受苦,所以一改原著漫畫的設定,讓華織變成像是串起整個故事的堅強角色。另外,漫畫中是阿忠對華織不離不棄,動畫裡頭看起來則是華織一心想要找到阿忠。

動畫的故事不曉得會不會比較複雜。雖然多了幾個原本沒有的角色,可是阿忠那個愛發明的天才叔叔跟漂亮助理好像沒有出現。

就跟很多改自漫畫的動畫一樣,畫風還是明顯走鐘。在觀看預告片時,我得不斷提醒自己:這是改編自伊藤潤二漫畫的動畫... Orz 不過動態呈現魚群的「瘋狂登陸」還是很有魄力。

不曉得這個動畫在日本銷路如何,如果台灣有的話... 我應該沒有時間看吧... 興囧


---
補記:剛剛才從 YouTube 的影片列表中看到有人剪輯了動畫片段。

剪影片的人很有才,還計算華織摔倒幾次... XD

從影片裡知道,不只是華織取代了阿忠的角色,而是完全對調... 好 suck 的角色對調設定!!

然後,原本阿忠那位叔叔(小柳博士)的美麗助理,竟然是陪著華織尋找阿忠的空降角色代替... 有夠 suck 的角色對調設定!!

瞭解到這邊,又看到動畫裡頭一堆節奏混亂、表情過假的鏡頭,我想,如果台灣有這部動畫的話... 有時間我也不會去看。(堅定

---
參考 YouTube 底下的一則評論:

This movies is without a doubt the wierdest movies i've ever seen in my entire life, the amount of WTF moments in this movie is just amazing. It's completely absurd! O.o

不負責翻譯:這部影片無疑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奇怪的一部,影片當中讓人覺得「這啥洨」的次數多到很誇張。一整個亂七八糟!

1 comment:

  1. 我也是伊藤的迷, 其實這動畫沒那麼糟, 通常漫畫改編的電影版動畫或真人化電影, 設定會有更動算是滿尋常的事, 主要是看他處理得如何, 依我目前看過的動漫畫/電影經驗, 這部其實處理得沒那麼差, 雖然看過有一陣子了, 但記得最後面我好像還有點感動(也有可能是淚點太低?)
    另外提供我自己的另一個經驗是:不用太依賴或相信別人在網路上/或朋友的評論(尤其是Youtube下面的留言XD), 我以前就常常聽信這些風聲而錯過很多好片, 後來才又看回來一些; 很多東西真的是要自己看過才知道喜歡不喜歡, 是說你看過當然也可能不喜歡, 撇除客觀評論, 這種感受問題還是主觀居多~以上, 分享我個人經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