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畫] 因材施肥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大便的。

或者說,即使你覺得沒有用甚至是噁心到爆炸的大便,對其他物種來說可能是養分。

生活中容易犯的錯誤之一,就是把自己的經驗跟價值觀,直接套用在別人身上,甚至直接就要對方接受。

每個人的天份、資質、個性,乃至於養成環境,都不會是相同的。因此,一廂情願地認為別人的想法或作法應該跟自己的一樣,是毫無意義的。或者,忽略每個人的不同,硬要大家都一樣,很多時候也只是白費力氣。

你覺得重要的,別人可能毫不在意;別人重視的,你可能棄之如敝屣。

每個人都不同,要能夠彼此都自在,我想「尊重」是很重要的。

2 comments:

  1. 問個有點沒意義的問題...
    為什麼是烏龜不是猩猩?
    這隻烏龜很可愛阿~
    常常出現的猩猩呢?雖然他也很可愛啦XD

    ReplyDelete
  2. 猩猩在這裡是大老闆,叫大老闆吃大便不太禮貌(雖然很多人都想這麼做... LOL

    其實是猩猩太大隻了,小花兒跟牠在同一個畫面會太難處理。原本想畫蝸牛,可是想說沒畫過烏龜,所以就畫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