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話] Jummy 的家庭聯絡簿_10

警告:這篇一開頭就是屎尿代誌,慎入。

大便這件事情,對小朋友來說是大事。如果大便很順利,那麼其他事情就會大大的便利平順,所以才叫做大便。(ㄜ...

Jummy 平常如果變身超級灰哥哥,要不是想睡覺、肚子餓,就是滿肚子大便的時候。

保母很注意小朋友的排便情形,如果發現不太對,就會問我們相關狀況,以確保小朋友健康無虞。那陣子 Jummy 同學偶爾會出現熔點較低的便便,從肛門出口時就呈現熔融狀態,也不曉得為什麼(後來有發現,不能讓他吃火龍果,會降低大便熔點容易拉稀)。還好都是偶發事件,後來他的便便就恢復了團隊精神,出場時都團結在一起。

Jummy 雖然抓狂起來很恐怖(也很好笑),但平常可是氣質寶寶,喜歡看書。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看懂,但是家裡那些童書對他的吸引力,很多時候不亞於玩具。

只是有幾本書,他不太常看,而是喜歡翻閱。真的是翻,每一頁都只停留一下下,就急著翻下一頁。

由於那幾本書的紙張不是給小小孩翻頁的那種厚紙板,而是一般厚薄的紙張,所以他的手指還沒辦法協調到好好地翻開每一頁。這傢伙的耐心跟膽子一樣小,只要一兩次翻不好,就很容易生氣。

後來我們有空就會翻書給他看,翻太慢也不行。偶爾他想「翻書」,就直接拉大人的手,示意要你翻書給他「看」... XD

因為 Jummy 對音樂的「即時反應特性」,讓我相信喜歡音樂跟跳舞是人類天生的東西之一。

Jummy 不但清醒的時候聽到音樂會跟著搖晃擺手,就連睡覺之前意識朦朧的時候,聽到有節奏感的音樂也會扭屁股,甚至還會坐起來。沒什麼節奏感,但(對在一旁看著的大人來說)娛樂性一流。

有幾次是哄著他在身上睡著,然後他就會在我身上做出逆倫的動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