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話] 解放乳頭行動


這是前年的舊作《[畫] オッパイが? Oh My God! 》,發佈日期很巧地也是 04/12。

當時畫這張圖,單純就是要表達「乳房沒什麼,但都是看的人自己大驚小怪居多」。

今天再拿出來,是為了聲援事件中的幾位女性,並與各位分享一篇相關文章:
http://goo.gl/IjdgWr

對了,不要誤會,我不是聖人,我更不會說身為生理與心理男性,對於女性胸部沒有興趣(看過我之前畫的一些圖就知道我的意思,雖然我不太再畫那樣的圖了)。但人的思想總是會隨著生活而有所改變,現在的我,知道什麼是情慾的,什麼是猥褻的,什麼又是自然的。

當然,身體的什麼部位是「不雅」的,跟社會習俗有關。我對於這方面沒有任何可以拿來分享或進行辯論的知識,但可以說一下為何我會支持類似的解放行動。

首先,我贊同這類行動所要突顯有關「男女身體平權」、「不要物化女性乳房」等價值觀與訴求。

再者,我衷心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大家都能平心看待、甚至鼓勵在任何地方親餵母乳,只要小孩需要的話。這是建立一個對母親與小孩都友善的社會所需要思考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