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畫] 石頭腦袋


不改變思考的方式,甚至完全不思考,那麼看過再多的資訊也是枉然。

如果說看得很多就代表很有想法或很有智慧,就好比說賺得很多就代表自己是上流階級或很有水準一樣莫名其妙。



看過網路上有某國網友被台灣網友酸資訊封閉後,回嗆自己翻牆接觸過很多資訊,什麼 BBC、CNN 都是他常逛的,言下之意是他看得很多,所以懂得也不少,說不定比嗆他的網友還懂得多。

看很多是一回事,有沒有思考過、甚至在日常生活體驗或實踐過,又是不同的一回事。

讀過一堆經典名著的人,不見得能比每天看「父與子」的歐巴桑,更懂得生活的意義與人性的善惡;受正規資工教育的畢業生,不見得比從國小國中就開始自學電腦跟程式的駭客更能發揮所長;奧運金牌的跆拳選手,也不保證在街頭肉搏戰當中取勝或全身而退...

看過很多、知道很多,佷好。但會把這種事情拿來說嘴的,通常是沒有真的那麼懂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