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畫] Lisbeth Salander

(點圖可檢視原尺寸圖檔)

亂想版的 Lisbeth Salander,沒時間上其他部份的陰影色。Orz



上回的「如果 Salander 在台灣」裡頭,畫了 Q 版的 Salander。那時候就在想,應該把她畫成什麼樣子?

小說裡頭 Salander 給我這個讀者的印象(其實我記性不好),應該是有點中性,然後又要有點冷冷的樣子。記得小說裡頭,她的個子不高,不仔細看的話,容易被當作青少年。綜合這些概念,就得到了上面這張圖。

畫的時候,很苦惱要在她臉上什麼地方挖洞鑽孔,後來決定保守一點,除了耳環,就只給兩個唇環(其實我真的忘記小說裡頭,她一開始到底身上有多少個環了...)。

完成之後,總覺得怪怪的。後來對照上一篇的 Q 版才想起來:啊,忘記給她上深色口紅!

上口紅之後,覺得應該再來個眼影。嗯,上了妝,原本很中性的感覺突然就淡掉了,不過個人覺得更符合原本 Salander 在我腦袋裡的概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