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話] Jummy 的家庭聯絡簿_11

前陣子開始,Jummy 開始想要自己拿東西吃,甚至是拿湯匙挖東西吃。

如果只是像以前一樣餵他,卻不讓他自己來,就很容易失去耐心或抓狂。所以不管是餅乾、小饅頭,或雞蛋糕,只能讓他自己拿著吃。若是餵他吃飯或吃其他要用碗裝盛的食物,就得拿另一組空碗跟湯匙給他,讓他自己在那邊煞有其事地「自己吃」。
現在要是讓他自己吃,大概會像這樣:



之前突然開始不太喜歡喝配方奶,保母總是想盡辦法要讓他多喝一些,免得鈣質攝取不足。

至於原本對於餵他配方奶很有信心的我,後來也放棄了。我猜可能他已經不想要被大人抱著餵配方奶,可是他又不自己拿奶瓶喝... 還好後來在保母家有繼續喝,只是沒有以前喝那麼多就是了。

畫這張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在畫任正華的「頑劣家族」裡頭那個皮小孩阿貴... 想到要是 Jummy 以後也那麼皮,就很抖阿~ XD

滾來滾去是 Jummy 的睡前儀式之一。以前會翻很久,還會整個人坐起來,然後突然又倒下去。所以之前陪他睡覺,都要注意不要讓他倒到床墊外。陪睡的人還要注意他倒下來的時候,不會被他的頭砸到... 那種力道,一旦砸到就是重傷阿...

前陣子處理完漏水問題,終於又讓他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在他的房間,睡前儀式變得精簡很多。只要熄燈,他通常不會滾太久。不曉得是因為干擾比較少,還是因為長大了一些,所以精神上發展得比之前更穩定。

不管怎麼樣,對照他幾個月大時候的睡覺狀況,現在已經是相對穩定到讓人頗感欣慰了阿~

2 comments:

  1. 液態物很好玩吧!有黏性喔∼湯匙跟碗的關係找到了!看看旁邊有沒有螺絲起子,再找找看有沒有適合它的 counterpart… 那叫做螺絲喔。爸爸的電腦下面也有螺絲喔。下一步要學習的是右手螺旋跟左手螺旋也要弄對喔,然後就可以看到裡面到底裝什麼會熱熱的。電腦裡面更好玩喔…

    ReplyDelete
  2. 直接用螺絲 ``hack'' 電腦硬體嗎?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