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畫] 悼念一個... 我自己的戰鬥




先前在 Jummy 的家庭聯絡簿_0806_0810 有提到,他學會的幾個詞彙幾乎都是華語詞。

這個趨勢到目前為止,越來越明顯、越來越不可逆。

生活周遭的台語語族之間都講台語。但是大人們對小孩子都講華語。

於是,我的父母輩跟我講台語,我跟我的兒子講台語;但我的父母輩跟我的兒子講華語;整個社會都將跟他講華語。

這是個悲觀的敗戰紀錄。

但我會堅持下去。

2 comments:

  1. 摁...
    看了文章有點慚愧...(艸)
    (↑台語白癡 )

    ReplyDelete
  2. 你們是被動、被塑造的。

    應該慚愧的是我們這些可以主動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