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畫] 錯誤訊息

每次 Jummy 哭鬧卻不知道原因,我就有一個衝動想要 debug...



嬰幼兒屬於無法用言語溝通的「半獸人狀態」。雖然養到現在已經可以在大多數時候猜到問題在哪裡,可是偶爾還是會遇到完全不知所措的狂亂狀態。

以前的表達方式就是哭,現在頂多加上「不要不要」或是意義不明的「詞彙」,整體來講還是跟「請洽程式設計師」一樣,是沒有參考價值的錯誤訊息...

有時會出現新詞彙,但意思不是大人以為的那個樣子。這種時候通常要經過幾次「訓練」(當然是訓練大人)才能了解小朋友的意思是什麼。

目前 Jummy 有幾個很神奇的詞彙:
  • 不要:反正不爽就是不要
  • 怕怕:同上,不見得真的怕怕;不喜歡也怕怕
  • 5678:數數,從 1 到 10 隨機開號;意思是要上樓或下樓(他爬樓梯會數數)
  • 回家:不是真的要回家,意思是要離開目前這個房間或場所,到其他地方去
  • Hui機:飛機,有時候是真的看到天空有飛機或直升機,有時候是指要玩有飛機的那組拼圖
  • 車車:有時候是真的看到車子,有時候是想看車子,有時候是指要玩有車子的那組拼圖,有時候是想看影片 Cars
  • 麼huin:McQueen,想看影片 Cars

不知道哪天才能進入人類與人類正常溝通的狀態...

2 comments:

  1. 看到這個畫+文字, 讓我腦中浮現手邊一本還沒看完的書:REWORK-工作大解放,這風格我實在很愛,畫得真好。

    ReplyDelete
  2. 喔喔~這本書看起來很有趣。

    很高興有人喜歡這張圖,3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