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畫] 炸彈人


如果多數人都只是叫喊著「他很該死!」,但不在意他為什麼會變得這麼「該死」,然後以「死刑槍斃」當句點… 那麼,我們要擔心的不是「會不會有下個炸彈」,而是「下個炸彈何時會爆炸」。



是的,或許無論怎麼做,都避免不了炸彈。不過,如果還是採取目前主流的「正義觀」,那麼炸彈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

同樣的,最近有很多想法,但我的能力是畫圖,不是文字論述。因此在這裡推薦一篇大概把我想得到的跟想不到的都寫得很清楚的文章:《我叫冼義哲,我主張廢除死刑。》,給有耐心的朋友當參考。(這篇文章其實是我在這張圖畫到一半的時候才看到的,然後看到接近尾聲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圖,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