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畫] 外國人有兩種


對於在台灣的東南亞朋友,台灣主流的態度或者是歧視,或者是無視。

要我來說,這全是長期欠缺正常教育與社會環境所造成的集體短視。



這則漫畫的源頭是網友的一則發文: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fan/posts/10152739445070706

下筆畫完第一格草稿時,突然想到台灣人對「東南亞外國人」的一些態度,於是第二格就變成這樣。

上墨線的過程,又想到前陣子姜安蓉一段表達她對某 MV 的感想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gingerlon/posts/778528642244296
總之,這是一則從發想到完稿,歷經多次轉折的漫畫…

看著姜安蓉 FB 與 YouTube 頻道的眾多網友發言,讓我再次確定台灣人在這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