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話] Jummy 的家庭聯絡簿_6

那天中午出門前,接到保母來電,說 Jummy 不知道為什麼,午覺睡得很不安穩。

如果我沒記錯,好像半小時就起來逆轟亂灰。我當時心想:「他週歲前差不多都是這樣阿。」

當他只有幾個月大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大人們就像在防空演習一樣,不小心有聲音就會把他吵醒,然後開始用無止盡的哭聲轟炸那(讓我感到)深沈無力的寂靜夜晚(好有詩意~)。

我跟保母說他週歲前的狀況,保母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我則是有一種「我是過來人」的莫名優越感(面對專業保母,實在不知道哪來的臭屁優越感),只差沒有說出「阿~他這樣的狀況淺啦~妳少見多怪了啦~」。


大概是長牙,偶爾會出現已經消失的吃手動作。忘記幾個月大的時候,吃手吃得很嚴重,大概醒著的時候嘴巴裡頭都至少有一隻手(ㄜ...),然後口水到處流。吃手就算了,有時候還會往內塞到自己嘔嘔叫。

那天突然又被叮了好幾蕊,戰況之慘烈前所未見,手腳都變成紅豆冰。

聽說保母沒看懂這個梗,還以為我們真的給他吃冰淇淋(如果妳/你也不懂,下次我把這個梗畫出來分享一下~LOL)。後來 Jummy 他老母跟保母解釋之後,我想保母臉上應該是出現一種「Jummy 萬一長大後,思考模式跟他阿爸一樣該怎麼辦」的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