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話] Jummy 的家庭聯絡簿_8

保母前些時候去開刀。原本想說讓她休息至少一週,照顧 Jummy 的事情我們自己先想辦法。不過保母覺得我們這樣會太累(可能要每天跨縣市跑,把小孩子送回老家),又聽說我們家裡 Jummy 同學很好笑,所以保母還是繼續帶他。保母家有傭人,可以 cover 抱小孩這種粗重工作,所以後來發現還算 ok。

喔,會畫這張,是因為保母開刀後,我們送了她白蘭氏雞精(實在不曉得該送什麼阿~)。於是,Jummy 就被迫做雞扮雞娛樂大家。

那天應該是偉大的賴清德市長宣佈因為大雨而停班停課,但 Jummy 的基因提供者是笨蛋,不知道這個消息,還趕著要去上班,後來才聽保母說已經停止上班上課。

原本想說,好吧,那就把 Jummy 接回家。但前一天下午突然發現一樓廁所堵塞(新房子耶),到了晚間更嚴重,水幾乎下不去。當天白天發現一樓馬桶已經快要吐出來了,於是趕快請建商來處理。也就因為這樣,決定請保母還是幫忙帶 Jummy 一天,因為我們要照顧馬桶處理馬桶堵塞,大概沒辦法兼顧 Jummy。

結果建商的人過來看了之後,請我們自己先找合作廠商來通一下。當下是有點不爽,想說叫你來處理,結果你卻要我自己花錢找人來弄。後來想想也對,當初交屋的時候管線測試都正常,過了幾個月發現不通,也不能證明是建商房子有問題。於是,就打電話給建商的合作廠商,是抽水肥的,請對方來幫忙處理一下。

處理過程還算順利,跟師傅也還蠻談得來的。過程中他跟我解釋了現在的馬桶比較中看不中用,建築上又喜歡把化糞池跟污水孔拉到屋子前方去。用我的理解來說明,就是整個管路拉太長,使得整體阻力更大,結果就是不能像以前的房子那樣,隨便丟一些東西進去都還不太會塞住。簡單來說,新房子的馬桶比較草莓啦~~LOL

師傅用了一台水電工常用的工具,就是一條又一條可以續接的、像是鋼纜的螺旋長條。工具機會不停讓螺旋長條旋轉前進,讓它在管線裡頭一直鑽,最後如果有塞住的東西,就可以卡在上頭拉出來。N年前跟同學在外租屋的時候,因為陽台水管堵塞請了水電師傅來處理,也看過同樣的機具,只是當時沒能近距離觀察,所以沒搞懂過。這次總算看懂了運作的過程跟原理。

管線通暢後,按下一樓馬桶的沖水開關,總算聽到讓人神清氣爽的噗嚨聲。只是因為機具上的螺旋長條沾滿污水,經過一樓地板的時候滴了好幾處,只好在師傅離開後,跟老婆大人一起認份地用稀釋漂白水把整個一樓地板清潔一次。

結果一整個放假天,都在忙這個事情...


保母對 Jummy 說:奇怪耶!(哈哈,好跟得上時事)

要 Jummy 乖乖躺在那邊自己睡著,難度大概跟把 Navier-Stokes Equation 講給幼稚園小朋友聽懂差不多(天阿,剛剛發現 NASA 網頁上,竟然把這個方程式放在 K-12 底下。高三學生看得懂這個的話也算有點猛了...)。

即使已經很想睡覺了,他還是會一直想要坐起來甚至爬起來。我們都認為他會這樣,是因為「捨不得睡、想玩」。如果心情好,可能會翻來翻去最後睡著;要是奇檬子不好,就會進入這不是肯德基模式。

七龍珠裡頭是超級賽亞人,Jummy 變身之後是「超級灰野郎(超級灰的人)」。Orz



---
這篇圖只有三張,可是寫好多阿~(都是因為馬桶堵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