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3

[畫] 同情我就給我讚


真的想做就去做,沒有人欠你。

看過一些莫明妙的「討讚」圖文,總是要「收集到足夠的大數量的讚才要這樣那樣」。

平常無聊當有趣,或是開開玩笑就算了,可是有的討讚文真的很莫明其妙。例如要捐東西給弱勢團體之前也要人家按讚,要告白求婚也要人家按讚,要挽回想離婚的父母也要人家按讚… 我都懷疑這當中絕大多數都是造假虛構的阿…

要做善事,還要等足夠多的人按讚?你是真的要做善事,還是在替自己打廣告?如果按讚數不夠,是不是需要接受幫助的人就自動不存在了?

真的愛了,想要表白、想要求婚,就上阿。如果按讚數不夠,是不是你/妳們就不要在一起了?

真的在乎父母,就講阿。如果按讚數不夠,是不是一家人就註定不會再是一家人了?

如果你/妳的生活的下一步,都要按讚數決定,那… 我只能給你/妳按個讚了… XD

---
[註] 標題梗來自於古早以前的一部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

2 comments:

  1. 我也不喜歡FB一堆討讚而塗些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事。

    ReplyDelete
  2. 有的讓人覺得重點只是為了要累積那個按讚數,而不是原本訴求的事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