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畫] 屎了

路上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本來是想搞笑的,可是一下筆,就發現這一篇會以黑色收場。

很多人在路上跟在自己家裡一樣,完全沒有防備、沒有警覺心,更不要說有意識到自己是處在一個隨時會有危險跟意外發生的開放環境當中。

想轉彎就轉彎,想橫越馬路就橫越馬路,想搶車道就搶車道,想怎樣就怎樣,無入而不自得…

我看過騎自行車的中學生為了搶時間,完全不看後方來車,就直接帥氣地壓車從這邊的車道幾乎90度地切進對向車道。要不是當時在他左後方的機車阿伯處置得當(只能說那把年紀還能有那樣的反應,我很佩服),那位中學生應該就是直接被機的阿伯從後方追撞,然後噴到對向的車道迎接高速而來的車流。

我也看過(不只一次)行人橫越馬路。有的是全家一起進行萬歲衝鋒,有的是父母帶著小小孩親身橫越測試命格;還有一種很恐怖:直接從分隔島冒出來的。

拜託,沒幾十公尺遠就有號誌燈還有行人專用的斑馬線好嗎?

我聽說過也親眼看過,機車騎士打了方向燈就直接轉彎的,完全沒有確認後方狀況。據朋友轉述其天兵友人的說法:「可是我已經打方向燈了阿?」


這些人應該是很正面思考的。除了認為自己鴻福齊天,也非常信任其他廣大的用路人。他們應該也覺得,這是個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

我總是說,這些人是「平安回家靠大家」。

想要平安回家,有一部份是要靠大家沒錯,但更重要的是得靠自己,好嗎?

最後要給各位一些建議:
  1. 去 YouTube 搜尋交通事故的影片。不是要各位去找血腥畫面,而是從一些行車記錄器或路口監視器的畫面,多看一些意外發生的狀況,有助於建立用路安全的實務概念。
  2. 下載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防禦駕駛教戰手冊(pdf 檔)》。即使不開車的人也應該看看,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意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