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話] 看起來頗有趣的《綠島style》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這個新聞真的很可愛:蘋果調查:綠島監獄 孔雀魚馴服悍囚

裡面有關受刑人 109(我竟然直接想到這個去了…)的故事有點小感人[1],尤其是這一段自述:「...有一天大魚生小魚,我突然很想念兒子,決心做點事情。」同樣身為人父,這段話直接就點到我的目屎穴[2]。

當然,會轉貼這個新聞到這個 blog 來,不是因為孔雀魚(雖然這個 blog 曾經不只一次離題貼過水族相關的文章),而是那位 109 的漫畫作品(如上圖)實在很有意思。只是這種東西好像不會出現在市面上,google 也沒有其它資訊。

---
[1] 節錄報導片段於此:
另名強盜犯「109」,因妻子到監所會談離婚後,他轉身一拳打在管理員鼻樑,也來綠監報到。109說:「剛來時覺得人生無望,四下無人常痛哭,但養魚後每天看牠們,就像見到妻兒,有一天大魚生小魚,我突然很想念兒子,決心做點事情。」
從 來沒學畫的109去年起,每天用彩色鉛筆畫一幅畫、附一句話,寄給母親,要她看圖說給孫子聽。幾個月後,管理員發現他有天分,向上報告,典獄長索性將綠監 的Q版公仔、人形立牌全交他重塑,最後還提供綠島景點照,由他繪成8張Q版明信片,命名《綠島Style》出版,5月底在監獄對外的「綠藝工坊」開賣後,成為熱門商品。

109說:「是孔雀魚點燃父子以畫溝通的薪火,現在和兒子會面、講電話時,一點也不疏離,四下無人時,我也會哭,但那是高興的掉淚。」 

[2] 該不會有人不知道目屎就是眼淚吧…(既然是流出液體,為什麼不是目尿呢?我也不曉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