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畫] 被馬笑死


當你發現牠想做的事情都一步步實現時,不要再笑了,趕快阻止牠!

上一篇才講到:
我開始認真覺得,馬皇是故意裝笨。這樣大家就只會注意到他的馬語錄,其他像是服貿、核四之類的議題,完全就沒有版面了…
因為一些限制,我在這邊貼圖文,通常都很不即時,甚至會 lag 一段時間。

就在前天(禮拜一)貼出有點 lag 的《[畫] 馬與鹿 -- 馬鹿的馬語錄》後,就看到國民黨張慶忠趁亂宣佈沒人看得懂的服貿通過的消息

看著後續的一些消息,我知道拿 bumbler Ma 尋開心的日子結束了。

先前有看過一篇相當陰謀論的文章。作者認為馬皇的笨是故意的,他其實是很有手段的高手,最終目的就是實現他心目中的統一大業。

如果你問我,我同意他的最終目的,就是追求那個歷史定位。但我仍然認為他的不食人間煙火不是裝出來的,因為他一路以來的「成功」,真的就是靠背景、外貌,還有台灣人的假高尚。

之前就講過一件事情,現在可以再講一次。我在他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就發現這傢伙不行。我相信不少人都看得出來,但更多人要不是看不透,就是不願承認。當時講他無能,只會被當成神經病。

但現在的問題在於,他即便無能,但他意志堅定,而且擁有足夠的權力。而且他的目標,跟我們多數人的最大利益是相衝突的。

他真的很笨,但我們就要被他害死了。

快要被笨蛋害死之際,如果只顧著笑他笨,卻不阻止他,那到底誰比較笨還真難說。

希望結局不會變成:這是一個大家只顧著笑,卻忘了阻止悲劇發生的黑色鬧劇。

---
編按[2014/03/20]:關魚建議標題修改為「被馬笑死」。有鑑於以往關魚對這方面的精準度,個人也覺得原標題完全沒關鍵字詞,所以就把標題從「笑死」改為「被馬笑死」。在這裡再次感謝關魚的建議。

1 comment:

  1. 我在08年時就向週遭朋友說過,這隻馬可能是匪諜,可惜沒人願意相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