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畫] 廢死稻草人


有些反廢死的人其實不是反廢死,而是反廢死聯盟;而且,是反著一個自己想像的、腦補的廢死聯盟。

如果你真的要反,至少把最基本的 Q&A 看過,才不會一直跳針,問一些自以為很理性正義、實際上卻是浪費你自己的情緒,以及其他人時間的問題。



去「TAEDP Forum 廢死論壇」看一下,滿滿的都是自行腦補的情緒留言。

最常見的幾個「質疑」跟「幻想」,我能想到的大概有以下幾種:
  • 認為廢死聯盟的出發點是宗教、慈悲(所以之前流傳的那張假圖,才會那麼多人當真)
  • 認為廢死聯盟的人都很冷血(這一派的可能要跟上一點的人先PK一下)
  • 認為廢死聯盟不在乎受害者(但實際上他們做的比你我當中絕大多數的人還多)
  • 認為廢死聯盟不懂殺人犯有多可怕,要是讓他們跟那些犯人關在一起,他們就會嚇得屁滾尿流(這一點最好笑,先不論殺人犯不一定要喪心病狂,廢死聯盟的法務相關人員,在第一線跟死刑犯接觸不是什麼新鮮事,不然怎麼介入、怎麼處理?)
  • 認為廢死就是要原諒、放過死刑犯(所以不吃漢堡就是要絕食餓死自己?)
  • 認為台灣會這麼亂,就是因為廢死聯盟(這跟自己教育失敗,就怪到人本頭上一樣神奇;幾乎全台灣都當做過街老鼠在臭罵的聯盟,最好影響力可以大到能夠敗壞台灣治安啦~)
  • 總之,廢死聯盟都是一些什麼也不懂的傢伙(但其實不懂的是… 高校太保們…)
說真的,全台灣心理素質最堅強的,我想應該就是廢死聯盟的成員。

---
最近一直在畫廢死相關漫畫(不好意思,後面還有)。而這一則,應該是我最直接挑明了講的一則。

我可以接受看過想過之後的反對,但對於一直以來一大堆腦補式的、把自己的幻想當做事實的謾罵,個人認為高校太保的等級或許還高一點。

8 comments:

  1. 對儒家也是啊 貼上標籤以後 就對著假想敵猛打

    ReplyDelete
  2. 最後,我想了想,關於廢死,我得出一個結論,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5020

    人群抱著一條"復仇"邏輯觀,就像抱著一桶汽油一樣,隨時都有引火上身的可能。

    ReplyDelete
  3. 我想如果廢死聯盟多發表一些關注被害人家屬的新聞,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覺得他們只在乎加害者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 就是太少 或是根本沒有

      Delete

    2. 說來諷刺,廢死聯盟的首頁右上角的「關注焦點」列了四項,其一就是「被害人保護」: http://www.taedp.org.tw/spotlight/129 點進去後,相關文章不少,裡頭不乏新聞稿、電子報、工作坊… 我想,這種東西不是沒有、很少,而是主流媒體沒什麼興趣(因為主流閱聽人也不太有興趣)。然後就算報導出來,要不是大家不太注意而沒有印象,就是看到廢死就先幹翻天再說,結果還是沒印象人家到底講了什麼、說了什麼。 別的不說,捷運事件後,廢死聯盟的新聞稿《一起面對》( http://www.taedp.org.tw/story/2685 )一出來,大眾的反應是什麼?那篇新聞稿的第一段說的,就是要大家關心受害者家屬!

      Delete
  4. 閣下腦補得太厲害了
    這裡請讓我套一句我學生時代老師的名言:
    「出去洗把臉再回來,如果還沒醒的話就去操場跑5圈」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有人主張廢死沒有主張原諒,就只是反廢死方在打稻草人而已,事實上廢死方真的主張要寬恕死刑犯,因為大部分人連廢死團體的論點都沒看過,國際特赦組織都說大多數的宗教都主張仁慈和寬恕,而停止執行死刑的主張與上述無異,可見這種說法不成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