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畫] 超越藍綠之後


好吧,總之太多的人認為「藍綠」真的是問題,那就姑且先將之視為一個問題吧。

但我要說的是,「藍綠」是煙霧彈。它讓大家找到施力的錯誤出口,然後遲遲無法面對「統獨」這個真正的問題。



「藍綠」跟「統獨」是很不一樣的。試著去回答一個問題:為何台灣人不想跟中國合併的比例是壓倒性的多數,但支持中國國民黨這個以統一為目標的人還是經常性地穩穩過半?(不要以為這次選舉中國國民黨真的全面潰敗,去看看議員跟鄉鎮市區長的得票分佈[1][2]…)

你應該可以觀察到,挺國民黨的選民當中,多的是認為台灣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國名叫做中華民國。阿?什麼?你說反國民黨的選民當中也是很多、甚至更多?

對阿,就是這樣。

這個狀況至少有兩個訊息在內。第一個是「藍綠」跟「統獨」的版塊是有相當落差的。第二個則是更深入,更多人在現段不能接受或無法理解的,也就是「中華民國獨立的現狀跟台灣實質的獨立是不同的」。

看懂當中的差異,才不會一直有「台灣明明是個獨立的國家,為何總是無法在國際上行使正常國家的權力」的疑惑。

對,我知道你想說因為中國打壓,但那不是全部。

除了中國,有更多事情需要我們自己去做,但卻一直沒做。是什麼樣的事情呢?讓《獨立這邊請》的文章告訴你:

【台獨就是要讓法律與現實狀態相符】
 
不從事這樣的運動、不透過法律程序變更體制,我們再怎麼對內自我安慰臺灣是自外於中國的一個國家,但在法律上,臺灣就仍舊是中國的一部分。
 
很殘酷、很傷感情,但這是事實。這也是全世界多數國家仍不承認臺灣、臺灣也進不了聯合國最根本的原因。 
 
「中華民國政府,主張代表的是中國,不是我們、不是臺灣」
 
唯一的手段,就是置頂文章的訴求:
 
「拿下立法院,把統派政治人物清出國會,透過宣示代表權變更為第一步,讓臺灣的事實狀態與法律狀態吻合,成就臺灣為一個新生的國家」

---
[1] 直轄市議員及縣市議員選舉投票結果
[2] 鄉鎮市區長選舉投票結果列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