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畫] 因為是馬英九,所以一切依法行政

這樣就說得通了。

本來,按照我的稿件存貨,今天不會是這一則。

不過這兩天看到聖上的賣力演出,很快就讓我完成這次的漫畫;也讓我難得跟得上時事潮流,在事件還沒退燒之際就貼出來。

雖然有人一直期待王某人會來個絕地大反攻,不過我跟一些朋友認為,按他的個性,不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反擊。倒是有可能在保全自己能夠接受的利益與條件後,繼續當他的乖乖牌。(結果今早看到新聞,不意外地看到相關發展…)

謹以此記錄台灣歷史上的一個荒唐事件。

---
然後剛剛打字到一半,才發現我少畫了聖上左眼的雙眼皮[註]… 只是他英明神武,應該不差我這一筆。

[註] 這幅的草稿是昨晚畫的,墨線則是早上出門前花大概10分鐘完成的。果然忙中有錯… :-p
---

0912 補述:

這篇謝謝關魚摘錄於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然後我得說記者的專業真的不是開玩笑。

關魚在該網摘的編按當中下的註解,以及文末提醒的「台灣是我們的國家,不是政客的玩具」,請各位一定要看一看(雖然會看到這篇的朋友,大部份應該是從電子報連過來的,所以我這個提醒可能是多餘的… :-p
---

0914 補述:

真的很配服關魚的記者敏感度。

那天關魚建議我把漫畫標題由「依法行政」改成「馬英九依法行政」時,我一開始還有點覺得沒有必要。但後來有想到,這樣或許可以在關鍵字收尋時增加「馬英九」跟「依法行政」這兩個詞的關聯性,達到更高的能見度,所以就按關魚的提議改成後來的標題。

今天發現這一篇的點閱數突然爆量(相對於平常那少少的點閱數而言),想到去 google 一下,就看到以下這樣的搜尋結果…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