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畫] 西瓜汁

誠如陳玉勳導演所言
如果把木瓜當西瓜吃,那木瓜就會很難吃了

當然,勳導講的重點是「莫忘初衷」。只是最後一句剛好跟今天這一則四格(在字面上)吻合,就硬是引來當開場白了。

我猜不少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就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吃或喝了某些東西,第一反應是:「啊!!好噁心!!」後來才知道自己吃的是另一種食物,於是發現其實很美味…

這種先入為主、造成嚴重誤解的事情,還有一個更有「氣味」的例子:臭豆腐。

對於喜歡吃臭豆腐的人來說,可能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走在路上,突然一股腐敗的垃圾氣味撲鼻而來,讓人覺得噁心。結果後來發現原來是臭豆腐攤位的散發出來的味道,霎時間整個人從地獄飛到天堂,口水都快滴到胯下去…(不會好嗎

對於熟悉的食物都會因為大腦的「預設值」而產生這樣天差地遠的誤會。那麼,對於其他事物甚至是人呢?

---
差點忘了說,這次是由童老師超強弟弟擔綱演出。

要是繼續下去,說不定我們可以發現他為什麼找不到一段可以走得長遠的穩定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