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畫] 你哪位

別的地方我不曉得,但是在台灣,聽過 G+ 的人搞不好比聽過泰勒展開式的人還少。



不要誤會,我個人還是喜歡 G+。

但在台灣,同樣的東西在 FB 以及在 G+,被看到的次數說不定差了不只千倍。

有時候看到一樣的圖文,由一樣的人或團體張貼,光是按讚數就是 +1 數[註]的上百倍。

就連我那大概只有認識的人才會注意到的 FB 專頁,同一篇漫畫的按讚數多半會是 +1 數的十倍左右。當然兩邊的人屬性不太一樣,但還是一個很明顯的差距。

先前很常在 G+ 看到有人分享圖文,有關 G+ 在社群服務當中追上了多少、或是什麼時候可望打敗 FB、或是 G+ 的功能比 FB 好在哪裡… 等等。

是的,我也覺得 G+ 大部份的功能或介面,都比 FB 要好,而且好很多。例如 circles 的概念,讓分享訊息變得很有彈性。介面就更不用說,每次看 FB 那堆亂七八糟的廣告跟從來沒用過的一堆功能,就很佩服那麼多人可以黏在 FB 那麼久。

好吧,或許是我比較怪,也或許是 G+ 就是會吸引比較怪的人? LOL

話說回來,FB 的使用者就是比較多。個人覺得 G+ 就乾脆不要去跟人家比,反正人家也不認識你… XD 


[註]  給完全不知道的人:在 G+,+1 相當於在 FB 按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