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畫] 孤單老人

人生有很多矛盾。其中一個,就是可以一個人好好休息的時候,卻思念起讓自己無法好好休息的人事物。

自從 Jummy 出生到現在,我可以一整天有自己的時間、可以一整晚好好睡一覺的天數,大概跟現任總統連任以來被稱讚的次數一樣多。

辛好,隨著他越來越古錐、也越來越能溝通,還有自己心態的調適,以往幾乎是 100% 的痛苦,漸漸變成苦甜參半,一直到有趣多於辛苦。

偶爾,因為臨時的事情,或是工作的安排,Jummy 他老母會帶他回娘家「孝敬父母」(這裡要稱讚一下丈人爸,他真的對小孩子很有耐心;這麼耐操的岳父大概也沒幾個)。於是,我就可以在家休息個一天,或是好好整理一下家裡之類的。

在 Jummy 一歲之前,對於這種「放假」我一向是非常歡迎的。那簡直是難得的天賜良機(現在用這句話都覺得髒了自己的嘴)休息機會,唸書的時候放暑假也沒這麼開心。

不過就像前面講的,現在照顧他是有趣多於辛苦(雖然還是很累阿)。結果就是,最近一兩次「放假」,我竟然在回到家沒看到他時,有一種孤單老人獨守空閨的空虛感…

家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會想念這一段「無暝無日」的日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