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畫] 狐狸不是吃素的


狐狸跟大野狼在分類上,都是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食肉目犬科。

不要幻想牠們有多大的差別。

是的,王金平打破僵局,或許不是壞事。

但是,一些人好像看到救世主,這就好笑了。

王金平從來就不是個會為了什麼價值理念奮戰的人。唯有侵害到他的利益,他才會反擊;只要能夠鞏固他的利益,他就會配合。

近年來只要國民黨內部發生鬥爭,就會有人幻想王金平會「揭竿起義」。甚至有人幻想他會跟阿輝伯一樣,做一些翻轉國民黨乃至於台灣政治版圖的事(例如跳出來組什麼台灣國民黨之類的)。

妳/你有沒有想過國民黨的利益多龐大?無論是在政治界或是商業界,無論是在白道或黑道。

回到王金平跟這次學運的關係。

如果剛好他的利益跟我們一致或不衝突,那他要如何反擊都好,我們就樂觀其成。

但這絕對不是因為他良心發現,甚至是想要為台灣民主奮鬥。

所以,拜託,一定要記得,狐狸不是吃素的。

---
後記:

差點忘了要附上網友 Bun-hoa Lim 的一段文字:
我又再想,王金平驚世之舉,背後有沒有中國的影子?
◆ KMT 有個國共平台,理當訊息很暢通,中國想下達指令並不難。
◆ 中國把重要任務「統一」交給 689 的馬英九,沒想到後來變成九趴水母,又這幾天任務突被被搞砸,中國不會生氣嗎?
◆ 大家都看民意支持率,但我感興趣的是「中國信任度」,會不會也已喪失!到底還有沒有馬席會?
◆ 中國是否考慮收回重要任務,另覓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