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畫] 終究是一坨屎


「人生的榮華富貴,不過就是一坨大便。」 ~柯文哲~

這一篇的圖只是小小的輕鬆點綴,重點在底下柯P的演講(注意,演講中有一些重症病患與手術照片,可能會引起觀看時的不適感,請斟酌):


如果妳/你因為種種因素而不想看影片,那麼我在這裡簡單整理一些個人覺得值得回味再三的語錄(部份文字並非逐字記錄):

  1. 醫生是人不是神;醫生是生命花園的園丁。園丁不能改變春夏秋冬,只能讓花在這之間開得好看一點;醫生不能改變生老病死,只能在這之間讓人活得好看一點
  2. 人生的結局只有兩種:一種有插管,一種沒插管
  3. 你問我什麼叫死亡,我如此地回答:怎樣才算是活著?
  4. 人生的榮華富貴,不過就是一坨大便
  5. an 理論:如果一個人對社會的付出多於對社會的掠奪,a>1,an 就會無限大,這個社會就越來越好;反之 an 會很快趨近於 0,則這個社會就越來越 collapse


另外,如果妳/你對熱力學有基本概念,那麼非常建議看一下柯P用「ΔS」闡述人的死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