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畫] 講不聽


講不聽該怎麼辦?答案是「看看對方有沒有能力反抗」。

有一個詞形容這種現實狀況:悲哀。

自從半個月前,我開始畫政治漫畫,以自己擅長的方式聲援太陽花學運開始,因為一兩則圖文被熱心網友轉載分享,所以從 FB 專頁乃至於這個 blog,點閱數都呈現倍數成長。

老實說,有點虛榮感。雖然仍然是很小眾。

不過,創作的要素之一就是「不虛假」。所以,小小自嗨之後,我還是決定展現我腦袋裡的東西。

原本我想一次把能夠自毀長城的東西都列出來,不過想一想這樣又太刻意。

反正,看久了,就能看出我對一些議題的立場。在這之前,就姑且讓我繼續自娛娛人吧。

今天這一篇,就放了我對某個議題的看法,但或許不是那麼明顯。

某些議題,我所認知的、堅持的,跟主流很不一樣。其中有一些,在這幾年己經慢慢翻轉,成為主流。但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在有生之年能否在台灣看到它們成為主流。至少,看到它們不再被嚴重誤解。

對於這一些理念,個人有一個或許算是偏激的觀點:這些理念都有最底層的共通點,但目前應該很多人不同意;當它們在台灣獲得普遍理解甚至支持時,表示台灣已經脫胎換骨,而且一定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而是一個獨立有自信的國度。

---
後記:

剛剛看了網友們的分享,有人說我這篇贊成體罰… 這下誤會大了…

我對體罰跟教養的理念與一些做法,可參考以下兩篇:



好了,這就是我自毀長城的一小步。

2 comments:

  1. 最後我想一想才發覺這張圖可以畫大

    再來就變成

    政府打人民→面對中國屈膝鞠躬

    ReplyDelete
  2. (陳雲林來的時候就發生過了阿… 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