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畫] 虛假地被困著


是的,你被包圍了,被一種莫名的無力感包圍著。


但是,包圍著你的,其實只是矮得可笑的障礙,而且還是自己親手排列疊造的。至少很多時候是這樣。

偶爾會被一種莫名的無力感包圍著。在那當下,什麼事都做不了,整天就是晃來晃去。開了電腦也做不了什麼事情,就是一直點連結、一直逛、一直等著別人的訊息或文章更新...

等到一天結束,躺在床上才後悔今天的虛擲光陰。下定決心明天要認真,結果又再一次呆坐在自己築起的怠惰裡頭。

到處都有方法教你如何專注、如何積極、如何提高生產力,但千萬法度還是只有一個重點:紀律,自我約束與要求的紀律。

除非是性格上原本就很積極,否則沒有紀律就是散漫,散漫的結果就是虛無,虛無就帶來後悔,後悔多了,就會讓自己變得無用窩囊。

凡事第一步最困難,也最重要。就跟跑步一樣,踏出去,才有下一步,然後再一步、再下一步... 不知不覺,就脫離了先前令人沮喪的空轉輪迴。

---
跳進 333 部落格運動,為的就是鞭策自己脫離近期以來的莫名空轉與怠惰。

第二篇走嚴肅自省風,與各位共勉之。

2 comments:

  1. 你說的那個人怎麼好像是我啊=口="
    不行我要去算化學了,今天真是太可惡了,答案明明就看得出來,我居然被扣算式分

    ReplyDelete
  2. 我也常常這樣... 所以,繼續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