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畫] 咩咩背著羊娃娃

這其實是個不太高明的梗,但因為某件事情,促使我把它畫下來…



Jummy 一直都是個需要人哄的小孩。即便已經滿兩歲了,偶爾還是會有無法自行入睡,或是做惡夢醒來需要抱著哄睡的時候。過程中除了鍛鍊我的臂力,還得唱歌給他聽。

近期他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妹妹背著洋娃娃」。每次唱這首歌的時候,腦海中總是不由自主浮現一頭綿羊(咩咩)背著山羊(羊娃娃)的畫面。只是這種聯想實在很弱智,所以就沒有想要畫出來。

但是前陣子發生一件事情,讓我覺得不畫下來紀錄一下實在很可惜。

家裡有一堆童書,有時候 Jummy 會想要看其中幾本。當然,大人要唸給他聽。在看著繪本的過程中,有不同的動物,就會順便跟他講那是什麼。有些動物會用牠們聲音當代號,例如牛是「哞~」,狗是「汪汪」,貓是「喵~」,綿羊是「咩~」。他看到繪本中有什麼動物就會講出來。

繪本當中有一本是鵝媽媽鴨媽媽帶著五隻小鵝小鴨鴨出門,然後每次回家都少一隻的故事(什麼鬼)。就在故事結束前、五隻小鵝小鴨鴨都有回家的轉折之前,有個畫面是這樣的:

Jummy 看到這一頁,指著綿羊,嘴巴就唱出:「妹妹背著洋娃娃...」

然後我就崩潰了。

---
感謝 G+ 網友 Ian Wang 指正,該繪本講的主角是鴨子,不是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