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話] 在 FB 上看到自己的圖

前些時候因為苗栗王的土皇帝舉動,我畫了《政治乃(欺壓)眾人之事》。期間幾位網友的分享,尤其是關魚的《台灣好生活電子報》能見度極高,很快就替該篇漫畫增加了不少曝光率。

然後,今天朋友問了我,FB 上這個專頁貼的是不是我的圖?

哈哈,對我來說,在這種情況下看到自己的圖被這樣貼出來,實在是作夢也想不到的阿…

雖然對方沒有附上我原本漫畫的文章連結,不過我的簽名還在,對方也沒有在圖上加上自己的網址或名稱之類的。所以我往好處想:這只是很多人習慣的分享方式,而不是有意要盗圖。另一個讓我往好處想的理由是,那個專頁有寫到:
民調問答 / 語錄分享 / 圖片分享
*版權為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煩請提供出處,屬實將刪除。
大部分內容皆轉自網路 創作來源經多次轉載可能不齊全 如有原者資訊請訊息告知
是阿,有時候要找來源還真的不是那麼簡單。除了一些運氣,還需要搜尋觀念跟技巧,才比較能夠在層層轉貼(中途還可能被刻意修改)之後,找到最源頭的出處。


回到這次被人家拿去分享的圖。身為原作者,當然還是希望人家知道那是我的作品。於是,我還特地申請了 FB 帳號去留言,告知原文網址。不過我對 FB 實在不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帳號設定是公開的,但那個留言卻只能在我登入的時候才看得到。


對我來說,這是個有趣的經驗,底下特別截圖記錄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