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畫] 好狗狗


別人被咬的時候,一定是那個人的問題;當自己被咬的時候,原本的好狗狗就是瘋狗一隻。

會畫今天這一則,主因是前幾天南一中學生跟店家的衝突。

針對這件事,個人有著跟主流觀點不一樣的想法。不過那會罵到很多人,也需要一些時間另外再想構圖,所以今天先按下不表。

回到主流媒體咬人狗咬人這件事。

很多人說台灣的教育失敗,這一點我也是贊同的。

今天某個人被咬了,很可能被檢討的不是那隻有多次亂咬人前科的狗,而是那個被咬的人。甚至,有些旁人還會替狗想理由,認為一定是被咬的人有什麼不對,要不然為什麼大家都不會被咬,只有那個人會被咬?

然後等到有一天,自己被咬了,才又想起那其實是隻失控已久的瘋狗,然後怨歎沒有人注意到這一個事實。


通常在事過境遷之後,多數的人還是偶爾罵罵瘋狗,但更多時候則對於有人被咬這件事情感到興奮,只要那個人跟自己無關;甚至是,自己也要跟著咬,才能顯示自己比被咬的人高尚,道德上也更顯正確。

妳/你說,如果這不是教育失敗,什麼才叫做教育失敗?



是的,有些被咬的是惡人,但很多時候,被咬的人只是倒楣。錯的不總是被咬的人,畢竟妳/你該時時記得,咬人的是前科累累的瘋狗,而且我們當中一直有人在餵養牠。


(很抱歉,結果還是罵到很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