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畫] 羊群 reloaded


(前篇:《[畫] 羊群》)


2014/11/29 補記:

票開得差不多了,來說說昨天貼這張圖的用意。

這張圖是《[畫] 羊群》(http://angatou.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2.html) 的續集。當初那張圖要表達的,是一種「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多勇敢一些,或許就不需要那麼多為了大家而犧牲自己的英雄」。通常我貼圖都會伴隨很多廢話,但當時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合適的文字來表達心裡真正的想法,索性就只放圖、不留文字。

然後分享數出乎我意外地多;更意外的,是有一大部份都是香港的網友。

看著許多人的分享留言,不知怎麼的,我就想到這個續集的構圖,但一直沒動筆,直到選前一天。

在畫續集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投射「用選票讓執政黨感受到壓力」的「願望」,另一個則是希望香港的網友如果看到了,可以感受到一些些鼓舞。後來,我甚至幻想,如果今天選舉的結果還不差,那這張圖就是一張「預想圖」。

結果又是出乎意料。「包圍」的程度,遠遠不在我的預測範圍內。

當然,野狼隨時還是能殺出一條血路的,那是牠們多年來的技能跟本性。

而羊群,不是從此以後就能高枕無憂,而是稍稍可以給自己一點信心、更積極,知道自己可以發出聲音,用各種方式不要讓自己成為待宰羔羊。

最後再囉嗦一句:不只是圍住野狼,而是要將之驅逐,使其沒有再次危害羊群的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