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畫] 誰決定我們看什麼樣的電影?


這篇讀者投書對我這電影外行人來說,相當淺顯易懂:《愛琳娜》奮力開花,那政府呢?

看了之後,或許對於瞭解最近台灣電影《愛琳娜》的奇幻遭遇有所幫助。

另外引自 Yubin Chiu

我們可以看什麼樣的電影,是由一小撮只會放好萊塢鉅片的院線商所決定。這不是三小自由市場,這是被殖民的市場與美學品味。

《愛琳娜》每一場幾乎都滿,但是每一天都威脅要下片,這是什麼狗屁市場?…

前一篇《[畫] 身在侏羅紀世界的愛琳娜》貼出後,有 FB 網友提到:
我以爲真正能決定市場的是財團跟政府(當然是透過非常幽微的方式)
當時其實我在這件事情上頭,還沒有一個夠明確的中心思想,只是隱隱約約知道這不是什麼「自由市場」可以說得通的。直到看到上面 Yubin Chiu 的簡單幾句話,突然有一種找到失落環節的頓悟感…

我們被宰制的場域,真是他媽的包山包海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