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畫] 別拿 ROChina 旗替台灣加油阿


每次看到日本人拿 ROC 旗替台灣加油,或是把台灣擬人角色畫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就覺得相當囧阿… Orz

話說回來,台灣人不建立自己的國家,沒有自己的國旗讓人家「使用」,對方可能也很困擾吧? :-p

講到台灣人對 ROC 未來的想像,很多就只是巴著一個外來的「國家」不放,冀望用偷懶的方式「改良別人給的國家來權充為自己的」。這樣子的投機方式,就算哪一天丟掉了 ROC 旗與 ROC 名,但也只是換個外包裝而已,體質仍然是中華繼承者,也就無法真正從這塊土地的角度去確立自身的獨特性。

跳回來今天的主題:如果你有日本的朋友,麻煩多多幫忙宣傳一下,別再拿 ROC 旗幫台灣加油了,好嗎?(如果不知道要用什麼旗子,那就別用任何旗子,單純寫上台灣或 Formosa 都好)

---
一想到要表現這個主題時,腦子裡馬上就出現小灣跟大和,這就是品牌印象阿!(是這樣說的嗎?)

非常感謝魔魔嘎嘎出借這兩個角色,希望我沒有把他們兩個畫壞了… XD

1 comment:

  1. 人家願意幫你加油就不錯了,別抱怨了,因為連台灣人自己都搞不清楚啊!「台灣難波萬」車輪旗滿地血揮那麼爽,台灣人還跑去跟他合照了耶~
    附帶一提,是說永山英樹先生就沒搞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