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話] SCP -- Simulated Comic Product

很久以前曾聽過 1984 這本小說,是 George Orwell 的代表作之一(誰?誰是 George Orwell?嗯,我剛剛才知道 Animal Farm 也是他的作品... 就是《動物農莊》啦)。今天看著看著,想到要去搜尋一下裡頭的關鍵字之一(MiniLuv,小說裡頭的一種新語言,英文是 Ministry of Love,專門維持法律跟秩序...?),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人家畫的插圖或影片的劇照等等。

用了 Miniluv 當關鍵字去搜尋 Google 圖片,結果連到了一個有趣的漫畫:
The Unexamined Life


從漫畫的右下角找到了出處網站:SCP

雖然我不太瞭解這個網站為什麼有這樣的一個名稱,不過看了一下,真的很有趣,就以上頭這幅漫畫來說,直接讓原本沉浸在 1984 的高壓恐怖情境中的讀者,感受到一種錯置的荒謬笑點:當大家都害怕被監視的時候,竟然有人這樣害怕被「忽略」。

真的很有趣,沒想到作者這樣轉個彎,就製造了這樣一個令人莞爾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