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畫] 夏小妹~

這是朋友的小朋友的Q版漫畫,原稿已經送給他們。

要先聲明的是:夏小妹本人比這個可愛N倍,N至少是亞佛加厥數那種數量級。

那時候大家一起出去玩,夏小妹大概算是大家的旅遊重點之一吧~ lol
幾乎每個人看到都想抱她或跟她玩。她也很配合,多數時候要不是安安靜靜地,就是露出充滿微妙表情的微笑。

我看到夏小妹的時候,就覺得應該能畫出她的Q版漫畫,只是這一兩個月太多事情,一直都沒有畫圖更新 blog,當然也一直沒有動手開始畫夏小妹。不過這件事情一直放在我(腦袋裡)的 to-do list,直到昨晚,總算在把手邊工作忙到一個階段之後,花了一些時間完成這件事情。

參考的照片是當時出遊時,超哥抱著夏小妹的照片。畫面左下角那團黑色的粗線條,就是超哥手臂襯衫的直條紋。(記得當時抱著沒多久,夏小妹就大哭了... XD)

這張的完稿方式有一大部分是臨時決定的。原本是想按照自己常用的G筆去描線、畫陰影,但是在利用圭筆幫頭髮區塊上墨時,因為那隻圭筆筆毛有點分叉,所以可以在墨量不多的時候,輕輕掃出線束的效果,所以就直接把陰影還有毛織品的直紋都用這種方式完成。有點隨性,不過效果看起來不算差。

要感謝夏小妹的基因提供者,把她生養得這麼古錐,讓我多了一篇可以發表的作品 :-p

最後,祝福夏小妹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健康開心、平安順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