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畫] 人生的養分

人生的養分,來自於屎尿代誌。

充屎(實)的人生,處處有機肥(會)。

人生路上,有陷阱、有埋伏、有意外,還有大便。想閃還閃不掉。

有時候遇到屎人、屎事、屎缺,搞得自己吉普賽臉;遇多了,不禁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超級賽亞人[註]。

在自然界,糞便或腐敗物,被微生物分解之後,成為肥沃的土壤,開出芬芳的花朵。

在生活中,屎尿代誌如果能被克服,並進一步藉由心境的轉換,或許在未來的某些時候,也會成為妳/你生命中的養分。

---
[註] 台語諧音:超級屎e人

2 comments:

  1. 看到這麼大一沱,第一個反應是想到機器娃娃耶.......(好懷念丁小雨呀~)

    網摘推薦到好生活囉~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10912/4351

    ReplyDelete
  2. @關魚
    哈哈,記者的直覺真不是蓋的。我會畫便便,是一位國小同學「帶壞的」;那位同學會畫便便,就是因為「機器娃娃」... lol

    ps: 希望這坨人生的養分,不會讓好生活的讀者吃不下飯...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