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畫] 如果 Salander 在台灣...

(點圖可檢視原尺寸圖檔)
如果 Lisbeth Salander 生活在台灣,可能會被中華電信氣死。

Lisbeth Salander 是小說 Millennium series(千禧系列)的主角之一,一個怪異、很有個性,而且相當聰明的頂級駭客。

系列小說的第一集,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龍紋身的女孩)當中,Salander 就利用她神乎其技的入侵技術,進出幾個角色的電腦,監控對方的所作所為、拿取她想要的資料,甚至最後把第一集的反派主角的財產轉出到她的帳戶,變成不愁吃穿的好野人。

當我看第二集的時候,Salander 仍然繼續施展她的駭客技巧。突然我想到:要是她在我家,用著中華電信的 ADSL,光是一天到晚斷線[註],就會讓她氣到斷血筋吧我想... LOL

目前還在看第三集,希望跟前兩集一樣精彩,也希望新住所的網路可以穩定運作,不要再跟之前幾個地方一樣,把斷線當三餐還加宵夜阿~~

---
[註] 住過幾個地方,常常會有網路很慢,或者不穩斷線的情形。每次聯絡中華電信的人來看,他們都說:「沒辦法,你這裡離機房比較遠。」... 奇怪,阿不都是收一樣的錢,為什麼離機房遠的就比較倒楣?而且我搬來搬去,還剛好都搬去離機房比較遠的地方?我都在市區耶,不然你們機房是在墓仔埔ㄋ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