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畫] 核4, 3, 2, 1...


以前我不相信天佑台灣,現在相信了。


在福島的核電廠出事之前,就有熟識的人跟我提到,他們進入核四廠區看到的一些狀況。

光聽到那些「小事情」,你就會知道,整個台電跟台灣核電廠的問題,是結構性的。到現在台灣還好好的,除了天公有保庇,我不知道還能想到什麼理由。

後來,核電廠的狀況陸陸續續出現在大眾媒體版面。我是不曉得台灣人有多「皮」,多麼地賭性堅強。不過顯然大家都不希望真的會出事情,但多數人又做不了什麼。(別太輕易指摘
他人冷漠;是的,冷漠的可能是多數,但冷漠不見得是自願的)

那天有個讓我自己很不舒服的想法:

福島,會不會是「福爾摩莎美麗之島」的簡稱?


雖然天佑台灣,但不應奢求能夠直到永遠。

---
因為最近太多事情,這篇拖了好幾天,都在草稿狀態。今天 G+ 上看到網友 Chu-Ge Jiam 分享光之島,在這裡推薦給有緣的各位。希望未來的光,是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